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情緒創作課part1


我們進行了三日情緒創作課程

討論情緒 觀察情緒 連結情緒 發洩情緒 

我能有情緒嗎?

我沒說的情緒是什麼?

顏色帶給我的情緒是什麼?

在心門口徘徊並敲敲門,

等待第一個孩子打開心門侃侃而談後,

接著一位一位孩子在不同的創作情境下分享,

在這裡沒有分負面正面情緒,

就單純討論情緒本身,

細細品嘗情緒與情緒背後的來源,

也引導孩子未來有無法消化的情緒時可以用哪些非語言的方式讓自身流動(有些孩子不會想告訴大人悶在心裡的。)

最後一天設計了發洩課,

將三天的聚集的情緒討論一次釋放,並在釋放後透過創作不同的形式轉化收尾。


    

最後一堂發洩課二年級的孩子非常喜悅雀躍地跟我說:

「小草我覺得好開心好好玩,好像你以前帶我們上的XX課!」

 

當下心被震到,

她說的課是她三歲時上的課程。    

課程結束後花了三四天消化這三天和孩子共創的內容,

消化孩子們三天的能量共振。

為什麼要設計這樣的課程?

我一直希望讓孩子可以透過課程擁有帶著走的思維或著陪伴孩子長遠的能力或著支持孩子身心的記憶。

最後一天孩子突然的回饋,讓我知道我的確走在這條路上,八歲時上課經驗連結起三歲時的上課經驗,如同我們成為大人時,總在某些時刻想起小時候某些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