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孩子的出生

 上上週遇到兩件事,有些呼應,也都讓我回去反覆思索,

第一件事,和兒童之家及基金會開會,討論著接下來的合作計畫,

有一群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特殊狀況,家庭已經失去該有的功能,孩子是被秘密安置在這個地方,被機構保護著。

討論課程內容時,工作人員提到:「我們七八月會評估兩位嬰兒是否能站立走路,如果他們可以就會轉到另一班,這樣才有新的名額讓其他排隊的嬰兒進來機構,有很多嬰兒在排隊。」

開會過程中巧遇一組家庭帶著出養的姊妹一起回娘家,

這對姊妹穿著漂亮的裙子,開心地回兒童之家看以前帶她們的媽咪。

看著她們現在出養家庭的媽媽,想著這位媽媽經歷了繁複的程序,並且讓這對姊妹沒有因為出養很失散,聽著孩子的笑聲,看著孩子燦校的臉龐,又回想兒童之家老師分享這些孩子的背景。

 

第二件事,參與產後分享會活動,遇到一組"備孕"夫妻,活動結束後向前攀談,一片低氣壓,最後我厚臉皮的關心,女生帶著怒氣的說出許多的不爽,努力兩年完全沒懷孕,壓力大到每個月看到月經心情就非常低落,她不爽為什麼她這麼努力看中醫,調整飲食,買了一堆書,然後另一半似乎沒有太多外顯的努力,她說:「我要收養孩子他也不要,該做的努力他都沒有,妳知道嗎?我每個月看到我的月經都痛苦,偏偏我的月經超準時,為什麼我們想要小孩就是沒有?」

  

---------------

不知道大家看完的想法是什麼,我是心情蠻複雜的。